瀟灑女人VS. 穿白絲綢衫的女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本會長期服務弱勢婦幼家庭、新住民、長照居家服務,自108年起將新住民生命故事轉型辦理《我的瀟灑時代》展覽,今年38婦女節系列活動,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融合新住民女性議題,結合生命故事展覽,將再次呈現我的瀟灑時代2.0版,帶給社會大眾對新住民有更深入的認識!

臺中市海線新住民福利服務中心(96年起由弘毓基金會承接),辦理「新住民翻譯人員培訓及考試」計畫,於96年至108年期間已培訓254位通過考試合格之翻譯人才,累積許多感動人心的小故事。今(26)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共同辦理38婦女節巡迴分享會,於台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我的瀟灑時代2.0」2020新心女人真人分享會暨韌力故事展,邀請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龍井區戴燕如區長、知名網紅上田太太(日本媳婦)、香港新住民小河老師、新住民韌力女性代表(呂宥蓁、阮秋庄、馮玉芳)參與及見證新住民女性的動人故事,讓社會大眾相互了解新住民內心的一面,支持新住民女性、勇敢探索人生。

彭懷真局長致詞時表示,「白色綢衫」是越南女子的嫁衣,象徵傳統、純潔與奉獻,而新住民融合越南白絲綢衫文化,象徵傳統、純潔,有突破逆境之意向,顛覆社會的刻版印象,透過藝術視角、真人分享會,希望與現代社會共融共創更美好的台灣新世代,也讓大家看到女性在面對逆境的勇氣與韌性。

真人分享記者會上,弘毓基金會梁斐芸主任表示:「去年本會亦有辦理《我的瀟灑時代》新住民生命韌力故事展覽,今年結合38婦女節,將展覽2.0版再次呈現,並邀請三位新住民韌力女性,亦為本會傑出越南翻譯人才,在真人分享過程中,新住民雖然來自異鄉,但用最真摯的一顆心,描述如何在臺灣落地生根、充滿勇氣的生命故事,更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大眾對新住民有更深入的認識!」

穿白絲綢衫的女人 展現面對生命的勇氣
「為了尋求文化與角色認同,來到台灣完成我兒時當老師的夢想」韌力女性代表呂宥蓁表示,這份勇敢促成宥蓁突破困境,加上先生的支持與守護,才能讓宥蓁勇敢追夢,考上研究所、擔任越南語教學老師。

「我會想要改變,想要走出去!」韌力女性代表阮秋庄表示,先生因病的離開、愛的夢想與希望瞬間變成泡沫,頓時讓秋庄失去依靠的支柱,選擇封閉自己一段時間,因為子女讓秋庄變得更加勇敢,帶著先生的愛一起活出生命的時光。

「我的瀟灑時代2.0」展覽,展期自3月26日至3月31日,設置「靜態展」、「留言區」等系列活動,進一步了解新住民的真人故事及展覽事宜,詳見弘毓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或來電洽詢,展覽聯繫窗口04-26801947洪小姐、04-26365175馬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