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禮化社區據點重陽敬老花藝創作 手作植物療癒增進雅緻情趣

佳里區禮化社區據點重陽敬老花藝創作-手作植物療癒增進雅緻情趣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佳里區禮化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表達對長輩的關心與祝福,舉辦花藝創作體驗活動,讓長輩在重陽敬老節共同參與花藝創作活動。

理事長李黃麗敏表示,感謝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蔡秋蘭、方一峰、佳里區公所主任秘書劉發仲、佳興里長楊江進、南市府長照委員甘士照、文史工作者陳金華老師等與會參加,會中宣導配合推動社會安全網的政策宣導對弱勢家庭,提供經濟需求、家庭關係、家庭支持、兒少照顧及成人照顧等諮詢及處遇服務,實踐「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之服務理念。

 

花藝創作活動,由善化珍樹園景觀園藝負責人陳貞夙老師指導花藝創作,綠美化的油點百合盆景以及花材,台南市洗腎人協進會理事長陳啟文提供寶貝蛋花器,指導長輩們組合創作盆栽,提升生活美學。

陳貞夙表示,百合科的油點百合小品盆栽,近乎長心形的葉片肉肉的,上有紫褐斑點,故而得名,一枝枝花莖帶著頂生的花序竄出葉叢,令人驚喜。花藝創作可依人的喜好、場合、花語來選擇花材,用心插出來的花都是很美的。

 

台南市政府長照推動小組委員甘士照表示,透過手作植物療癒花藝創作,長輩們動手組合盆栽發揮創意,深淺設計擺設增添生活美學,透過參與社交活絡情誼,增進雅緻情趣,獲得長輩的喜愛。

#大北門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