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產業文化季活動學甲登場!黃偉哲市長稱讚虱目魚香腸讚

虱目魚產業文化季活動學甲登場!黃偉哲市長稱讚虱目魚香腸讚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邁入11周年,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特別前往學甲區華宗公園參加第2場虱目魚節活動,稱讚虱目魚香腸第1讚,由於結合全國華宗盃排球錦標賽的開幕,周邊人潮滿滿,黃偉哲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虱目魚於沿海地區以低密度鹽水中養殖,肉質緊實,含油均勻,甜味和鮮味無與倫比,是老饕首屈一指,當令品嚐的最佳選擇,太多太多好吃的虱目魚料理,不管是虱目魚丸、或是虱目魚香腸加上飛魚卵都很厲害,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學甲看華宗盃、吃虱目魚丸。

黃偉哲說,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系列第2場活動在學甲區,今年特別與為期4天的全國排球賽事華宗盃結合,主題定為「學甲致勝鮮虱」,因為虱目魚有豐富的蛋白質、omega3、DHA對於肌肉的修復都有很好的效果,不僅是一般人可以多吃虱目魚,更鼓勵運動員多吃虱目魚來提高運動表現,旗開得勝。

包括市議員謝財旺、蔡蘇秋金以及陳昆和助理邱清順、方一峰助理李寶桐、學甲區里長聯誼會惠長陳敏男都到場,區長張明寶表示,學甲的魚塭大約有1800公頃左右,其中虱目魚佔3分之1,可以說學甲就是虱目魚的故鄉。今年舉辦的虱目魚美味比賽第1名及體態選美第2名,都來自於學甲在地養殖戶;此外,今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學甲永通虱目魚粥,使用學甲在地的虱目魚,保留虱目魚最新鮮的風味,因此大力推薦各地朋友來學甲走走,嚐嚐最鮮甜的虱目魚。

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結合華宗盃賽事,1日與2日在學甲區華宗公園設置多元化特色攤位,包含運動體驗、特色伴手禮及在地農特產,並舉辦虱目魚節集章兌獎活動,推廣在地特色,還有趣味又好玩的DIY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參與。

#大北門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