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齊反毒-健康有幸福

千人大會舞 圖片來源:教育部

加言/採訪報導

為展現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共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的成果,教育部結合新北市政府,於10月1日(星期六)在新北市新莊體育園區及體育館,盛大舉辦全國反毒活動。活動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致詞,與全國各縣市國小反毒領航員共同參與拒絕毒品的宣示,並進行「反毒績優單位頒獎」,表彰全年度戮力執行反毒工作的教育行政機關及學校。

反毒主場在新北_你我一起齊拒毒 圖片來源:教育部

反毒主場在新北_你我一起齊拒毒 圖片來源:教育部

隨後由中山國小學生代表全體反毒領航員進行宣誓與授證儀式,與會嘉賓戴上拳擊手套、共同做出打擊毒品的動作後,本次反毒博覽會正式展開。第一站「千人舞健康」活動,由行政院及各部會參與長官攜手與超過千名學生在主舞台前戶外陽光草坪排出愛心圖樣,在炙熱的陽光下,共同舞出反毒健康操,盡情展現青春熱情活力。第二站次舞台前方,有來自中央部會、各縣市、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等共同設置77個創意反毒闖關攤位,設計多樣創意闖關趣味活動,包括財政部關務署的緝毒犬及新北市政府騎警隊互動體驗、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戲曲雜技、舞獅表演暨臉譜彩繪體驗、真理大學的高爾夫推桿將毒品一桿打淨、新竹市的水彈槍對毒品進行射擊、彰化縣春暉愛幸福協會的超級彈珠臺及反毒劇場宣導,另設置反毒績優成果展示,讓民眾在寓教於樂中,瞭解拒毒的知識。

吳林輝司長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共同開球 圖片來源:教育部
吳林輝司長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共同開球 圖片來源:教育部

而在經過整個上午戶外熱情的活動,下午還有職籃T1聯盟球隊新北中信特攻及HBL高中籃球聯賽優秀隊伍能仁家商、南山中學籃球隊的友誼賽,邀請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吳林輝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共同開球,熱烈的賽事更讓博覽會活動high翻到最高點。最後在球員及民眾互動的歡樂氣氛中,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台北市部分,士林、北投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今(1)總部,因白晝之夜活動十分熱鬧;台灣民眾黨許家源主任也到現場遊玩,兩人對吸毒的可怕有相當認知。人的一生是本是清澈的溪流,遇上毒品就破壞溪流水質; 因此希望年輕人因好奇想嘗試時,能多想想後果堅定的拒絕毒品,維護清澈的人生。

陳建銘(左)許家源(右) 圖片提供:加言
陳建銘(左)許家源(右) 圖片提供: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