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多語衛教宣導 防疫不分你我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24日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開往三重,向現場新住民及外籍移工進行多語防疫宣導。為避免密閉空間群聚,新北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將辦理場地調整至戶外開放空間,提醒現場新住民及外籍移工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避免於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長時間聚集。

另配合我國防疫政策,移民署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專案實施期間為期3個月(109年4月1日至6月30日),自3月20日起至3月底的宣導期間也適用專案減免處罰,均採「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主動投案。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移民署網站設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境管措施及防疫專區」,包含最新境管措施及相關防疫作為,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防疫不分你我,希望透過防疫宣導,加強在臺外來人士對防疫資訊的了解,共同防堵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