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國際服務35周年 品嚐海外家扶家鄉味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就讀東海大學政治系的恩和瑪,因為參與家扶基金會「海外菁英培植計畫」,離鄉背井在台生活有4年時間,為了改善家鄉生活、讓癌母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她以成為外交人員為目標努力,但來台沒多久就遇上疫情爆發,只能靠視訊關心遠在2,994公里外的家人。10/1「幸福家鄉味」活動上,她與認養人一起享用鹹奶茶,用記憶中的媽媽味一解思鄉情。

家扶基金會推展國外兒童計畫邁入第35年,透過海外7所直接服務據點及全球認養網絡,幫助34國貧困兒童補充發展所需,至今陪伴逾9萬名國外貧困兒童成長自立。為感謝認養人「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家扶特於台中科博館舉辦「幸福家鄉味」體驗活動,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等10位國外家扶兒與認養人、社區居民分工合作,動手製作菲律賓西米露和越南春捲,過程中家扶兒大秀廚藝、暢談家鄉風情,場面熱鬧、笑聲不斷,多元文化在料理台上激盪,認養人直呼:「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席間品嚐蒙古鹹奶茶和菲律賓菜餚Bicol Express(椰香豬肉咖哩),聆聽家扶駐外代表分享海外社工甘苦談,助人價值與服務初衷躍上味蕾,吃得是異國料理;感受到的是國外貧困兒童的生活縮影。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說:「從台灣到世界,我們始終帶著助人者的專業,努力實踐對於兒童及其家庭的服務品質。家扶國際服務35周年,透過海外直接服務據點的在地美食促進文化交流,帶大家看見家扶幫助貧童與家庭的初心和堅持,期待在社會大眾的支持下,這份愛的付出能夠永續傳承。」

兒童認養是一份祝福的禮物,家扶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成為認養人,每月700元支持國外貧童擁抱一個改變的機會!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分機1385,更多訊息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查詢。

家扶副執行長劉國璋表示尚須2500名認養人助國外貧童改變未來。
認養人與國外家扶兒齊聚科博館,品嚐「幸福家鄉味」。
動手製作越南春捲,多元文化激盪,共度難得的異國時光。
家扶社工專業與服務價值躍上味蕾,感受國外貧童的生活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