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休息站 孩子心中的秘密花園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教養孩子時,孩子總是輕而易舉的引爆您的情緒?」、「與孩子互動時,常常對孩子的言行摸不著頭緒?」,這是大多數的照顧者育兒路上的心聲,在面對受限生理及心理狀況的慢飛天使們,其照顧者在教養的道路上更是需要耗費心力引導、帶領孩子。因此如何了解孩子及其需求、同時照顧到自己的狀態,就成了教養路上的一道難題。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公設民營早期療育服務–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委由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於日前在高雄兒福中心舉辦了為期四次的「親職休息站:孩子的秘密花園」家長成長團體課程,透過旅行心理治療所宋玟欣臨床心理師的帶領,讓照顧者們從九大氣質了解孩子,同時透過討論來認識自己的教養風格,後續也將以親身體驗的方式讓照顧者們理解語言所帶給孩子的感受、想法,最後回歸到如何照顧自己的狀態,藉由多面向的討論,找到適合與孩子的互動方式,同時凝聚彼此,使照顧者們互相支持與鼓勵,持續在教養路上堅定前行。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除了不定期辦理親子共學活動,亦提供多元的早療服務,如兒童發展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與諮詢、親子喘息活動、親職活動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洽詢:(07)398-5011。

成員與講師一起討論教養方式帶來的影響
講師運用牌卡,使家長互相了解、建立關係
講師與家長討論九大氣質、了解孩子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