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供需 七河局砂石疏濬提前並增量

標題: 「

本(109)年度因新型冠狀肺炎影響中國砂石進口,恐影響國內公共建設砂石料源不足,七河局配合國家政策研擬因應方案,兼顧河防安全。
109年高屏溪流域疏濬目標量980萬立方公尺(1695萬噸),在108年汛期結束後,即掌握枯水期河川水位較低的疏濬黃金期,與高雄市政府及屏東縣政府共同加強疏濬,截至109年3月23日已疏濬599萬立方公尺(972萬噸),荖濃溪及隘寮溪現況沿岸砂石場原物料堆置充足,可持續穩定供應高屏及台南地區砂石原物料市場。
第七河川局加強疏濬砂石原物料料源,並在109年度疏濬工程契約條文訂定擴充條款條件下,加強原疏濬採區疏濬增量66萬立方公尺;另外也新增測量荖濃溪土庫河段與武洛溪及隘寮溪匯流口河段兩處疏濬總共400萬立方公尺土方量,提供作為砂石市場備增的疏濬地點,所增加的疏濬量甚至可提供離島地區砂石用量。
水利署總工程司陳肇成今(23日)視察荖濃溪里嶺大橋斷面75至斷面80河段疏濬工程,慰勉第一線施工人員,在不影響河防安全的前提下,要求所屬河川局應每日穩定砂石輸出,持續疏濬不間斷,並滾動檢討增加疏濬量,以穩定南部地區砂石供應量,滿足市場需求,確保公共工程料源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