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蓮生技推動救肺的『LACURE計畫』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人沒水喝可以撐三天,沒空氣呼吸呢?隨著空污及流感、肺炎相關疫情的日益嚴重,我們原以為天賦的權利「呼吸」逐漸受到剝奪,有感於「肺部疾病」已成為台灣的新國病,空氣污染問題亦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以藥食同源為理念的「百草神農聖蓮St.Lotus」於十多年前就關注這項對於民眾健康的威脅,結合母公司柏諦集團在中草藥的專業,投資鉅資推動透過現代醫學科技從傳統中草藥中發展出更精準捍衛民眾肺部健康的研發專案~【LACURE計畫】。

【LACURE計畫】之一,委託產學研究,透過現代醫學的細胞蛋白檢定技術,成功從傳統中草藥中標靶出能抑制「肺腺癌」腫瘤細胞生長的有效成份,並獲得『可用於治療肺腺癌之中葯萃取物CHINESE MEDICINE EXTRACTS FOR TREAT LUNG ADENOCARCINOMA』發明專利。在日前的專利發表會中,聖蓮生物科技透露此專利配方乃是透過抗癌藥物篩選平台,從大量的抑制癌細胞特異酵素蛋白表現篩選試驗,來找出有效的抗癌中草藥,包含魚腥草與金銀花等,藉由抑制ATAD3A來誘發癌細胞死亡性自噬作用。經專利中草藥配方處理之後,電子顯微鏡觀察發現癌細胞內產生大量酸性囊泡,表示細胞自噬作用已被誘發,成功證實配方有效性。

提倡「治未病」預防醫學養生觀念的百草神農-聖蓮生物科技,計畫將上述的專利配方發展成日常保養食品,並持續進行【LACURE計畫】的進階醫學研究投資,相信不久的將來能將老祖宗的智慧發揚光大,讓東方的傳統中草藥結合西方的現代醫學科技,退散壞空氣,為全人類找回「自由呼吸」的權利。除了LACURE計畫外,聖蓮生物科技同時也藉由芳香療法的概念,推出「舒呼吸」隨身精油產品,來服務對空氣環境品質不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