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頭—臺北好水探秘」首映會 柯P強調公衛安全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報導】

「飲水思源頭—臺北好水探秘」3月21日首映會於臺北自來水園區舉行,當日有臺北市長柯文哲、水利專家李鴻源教授與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女士等貴賓參加,影片傳達如何克服困難建設臺北水道與草山水道的自來水系統,踏出城市文明公衛第一步,在當前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下,更發人省思。

飲水思源頭影片用24分鐘呈現臺北自來水百年歷史故事,北水處說明,本片蒐集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台日民間收藏家與學者專家等資料,完整詮釋臺北自來水建設從篳路藍縷到永續發展的歷史故事。影片由台北電影節新演員獎得主黃健瑋全程配音,結合擬戲劇、實地踏勘、邀請專家講解等方式,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讓民眾更了解臺北自來水的百年轉變。

北水處表示為了求真,影片中人物均比對歷史文獻影像演出,其中為台灣自來水貢獻極多的英籍技師威廉巴爾頓,更考證了配出其出生地蘇格蘭愛丁堡的腔調;全片將於3月22日上午9時30分於公視主頻道播放。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leTeFiACK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