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敬老祝福 烘焙蛋糕慶重陽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基隆報導】

為慶祝重陽節,弘揚崇老敬老的精神,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結合NGO團體,提前於10月1日辦理「重陽節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會場工作人員將整個活動空間營造出溫馨的氛圍,期盼藉由觀賞新住民舞蹈表演、志工義剪、贈送壽桃及烘焙蛋糕等貼心活動,讓阿公阿嬤走岀家中,認識新住民朋友,享受歡樂溫馨的好時光。

基隆市服務站與八方緣婦幼協會,為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夠感受到臺灣節慶的氛圍,體驗不同的敬老文化,特別與中正區新豐里民活動中心結合,共同辦理社區重陽節活動,由簡翊純老師特地準備起酥片、無鹽奶油、低筋麵粉、細砂糖、泡打粉等材料,指導新住民與社區民眾,現場教做起酥蛋糕,並把烘焙好的蛋糕分裝後,親手贈予社區內的阿公阿嬤,祝福他們健康長壽,讓長者留下歡樂的合影留念!

移民署除敬老節多元文化的分享外,也有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免費電腦課程的攤位推廣,內容包括「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智慧營養大師-餐盤APP」、「美學創意入門」等課程教學報名,還有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保障新住民數位機會,為新住民打造數位新生活。

毛兆莉主任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移民署多元文化慶重陽主要在彰顯敬老精神,也讓在臺的新住民朋友感受關愛長者服務的樂趣,同時活動期間宣導要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阿公阿嬤的健康。另外臺灣將於11月26日舉行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移民署持續邀請各執法單位反賄選宣講,若新住民朋友有發現賄選,可直接聯繫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專勤隊(市話24276374、24287172),以淨化選舉風氣。

移民署將新住民烘培之蛋糕分送社區長者
移民署結合地檢署辦理反賄選宣導
新住民姊妹認真聆聽老師指導蛋糕製作過程
移民署聘請烘培老師指導新住民製作蛋糕
新住民姐妹展示烘培蛋糕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