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區藝文中心「插畫奇想」開展 體驗插畫世界的奇妙應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4月12日於展覽室A推出「插畫奇想」展覽,以生活、科技、平臺的應用作為此次策展的核心主軸,更將插畫導入作為推廣,將作品結合空間、傢具傢飾以奇妙有趣的方式展出,讓觀眾用不同的方式體驗生活在插畫世界中的奇妙與愉悅!展覽於今(21)日開展,屯區藝文中心主任郭恬氳、策展人蕭明瑜、插畫家魏立婷、李季蓉、郭育誌及工藝家謝欣碩等皆蒞臨。策展人蕭明瑜表示比其他藝術作品更貼近生活的插畫,就如同我們每天使用大量的插圖和朋友分享我們的情緒和交談,已演變成引領21世紀新興輕藝術的風潮。本次「插畫奇想」展覽除了展出插畫作品之外,更將作品結合生活,讓觀眾體驗插畫在生活中的應用。

此次展覽共有三大亮點,其一為展覽分為四大展區,以插畫家的代表作或風格來呈現,策展人蕭明瑜的作品「穿山甲在城市中散步」、「微笑阿狗」呈現生活中的簡單美好;郭育誌以作品「怪物市集」為核心,將看似毫無關聯的怪物齊聚一堂;李季蓉以音樂育樂園的風格,讓觀眾進入色彩繽紛的奇幻國度;魏立婷運用細你的線條創造各種奇幻城市,讓觀眾於城市間穿梭。其二為插畫家郭育誌與工藝家謝欣碩的共同創作,謝欣碩表示首次跨界合作,須將平面插畫轉為立體,但又需保有插畫風格特色是一大挑戰。其三為插畫於生活中的應用,將插畫家作品紛紛轉換為衣服、配件與襪子等,讓觀眾穿戴在身上體驗插畫在生活中的奇妙趣味。

「插畫奇想」展覽以策展人蕭明瑜為首,邀請魏立婷、李季蓉、郭育誌與工藝家謝欣碩共四組插畫家展出,而為使觀眾進一步了解參展插畫家的創作脈絡,屯區藝文中心將會舉辦插畫家線上導覽,以及Q&A抽獎,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活動詳情請參考屯區藝文中心官網: www.ttdac.taichung.gov.tw。(因應疫情影響,活動當天插畫家導覽將以影片方式於粉絲專頁呈現,資訊將詳列於粉絲專頁)。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入館參觀的民眾將量測額溫及提供酒精噴劑等,共同打造安心的場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