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檢檢察官訪查 社會勞動機關並進行反賄選宣導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東報導】

臺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戴文亮重視社會勞動推動與執行,特別指示檢察官落實勞動機關複式監督訪查,今由執行檢察官林家瑜、政風主任林忠義、主任觀護人許玄宗,前往社會勞動機關─太麻里鄉公所進行實地訪查,了解社會勞動機關執行情形及關懷社會勞動人履行狀況。

機關職務管理人公管所劉所長任瑜表示,目前機關有6名社會勞動人執行中,社會勞動工作內容協助公所境內需砍樹除草、處理街道坑路填補及打掃環境等工作,對公所提供相當大助力。

林檢察官於現場關心5名社會勞動人執行狀況,同時宣導「酒駕五年內三犯入監服刑」及「酒測值(換算)1.0mg/L以上不准易科罰金」的政策,告誡社會勞動人勿再犯,酒後不駕車,保障用路人的安全。提醒現場督導指派公務車將勞動人載到現場工作場域時,請留意開車後座的勞動人是否安全妥當才行駕駛。許主任叮嚀社會勞動人執行勞動時,須配戴手套、頭罩、工作服護罩,遵守社會勞動規定及規範,告知現場社會勞動人配合機關督導所指派任務並請機構確實提供執行勞務所需相關安全配備,防止發生職業災害,如有任何狀況及意外應立即通報地檢署。

政風室林忠義主任現場了解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廉潔度,提醒社會勞動人之間勿有金錢借貸的行為,遇有不法情事應勇於檢舉,共同創造廉能誠信、公開透明的社會風氣,年底選舉選賢與能,不買票,不賄選,讓有意賄選者接受法律制裁,檢舉賄選最高獎金1000萬元,檢舉電話0800-024099#4 089-361169。

臺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戴文亮重視社會勞動推動與執行,前往太麻里鄉公所進行實地訪查及關懷,了解社會勞動機關執行情形及履行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