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愛心救犬,顏寬恒、莊子富盼立法建制度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貼文指出,彰化縣大村鄉ㄧ家麵食館旁有隻骨瘦如柴的流浪狗「小虎」急需救援,平時就有在關注認養流浪狗議題的蘇陖賢主動協助安置。由於小虎健康狀況欠佳,有癲癇情況,送往大里慈愛動物醫院治療,發現膀胱腫脹、胃有異物,脾臟睪丸都有腫瘤。經院方多日治療,目前小虎已恢復食欲及活動力,20日就能出院,出錢出力的蘇先生特別到醫院迎接充滿活力的小虎。

蘇陖賢表示,自己能力有限,特別感謝前立委顏寬恒、台中廣播總經理莊子富及西螺瑞春醬油公司鍾政衛總經理不僅持續關心小虎的健康狀況,更出錢出力,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大家卻能同心協力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讓他非常感動。

也到現場看小虎的顏寬恒指出自己也很喜歡動物,這次小虎的救援過程更讓他體會到,許多人在養寵物之前,沒有做好「功課」,才讓棄養、不當飼養寵物的事件層出不窮。

顏寬恒表示支持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近期推動的「提升動物福利並防止飼主違法受罰,實施飼主教育」連署,讓民眾在養寵物之前,接受動保教育課程,再慎重決定是否飼養寵物。

曾參選立委的媒體人莊子富表示,他支持動保法入憲法的法案,並指出大家都很重視流浪動物,領養代替購買卻僅淪為口號,期盼中央能有更明確且嚴厲的法令,由中央政策來徹底執行真正遏制流浪犬事件,解決流浪犬的問題,期許有朝一日能夠終止流浪動物悲歌。

西螺瑞春醬油公司總經理鍾政衛也表示,公司長年投入公益活動,目標就是人與其他物種,都能健康快樂共存。

在慈愛動物醫院台中總院,葉英良院長,主治莊哲維醫師巧手醫術下,硬從鬼門關拉回小虎。得知小虎是流浪狗,主動在醫療費中作減免,其德性令人萬分感佩。

由於小虎也已經8、9歲了,起初健康狀況很差,醫生甚至建議安樂死以減輕小虎的痛苦,但看到網友們在網路上號召募款,鼓勵了蘇陖賢堅持下去,蘇陖賢也將友人贈送的大甲鎮瀾宮平安符掛在小虎的籠子上,經過院方治療加上媽祖保佑,小虎已經恢復體力,明天就能夠出院,接下來將由蘇陖賢接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