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婦為毒犯共犯 北屯警阻詐380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假冒檢警詐騙不是新手法,但詐團會利用民眾對於檢警的高信任,假借調查案件之名,誆稱帳戶將凍結其財產,進而要求將帳戶內存款提出交給假檢警,藉以騙取民眾的存款。中市北屯所接獲假冒檢警詐騙之報案,民眾帶著三百多萬鉅款來所詢問,在警方的仔細瞭解及查證下,成功防止這名婦人面交現金,保住辛苦得來的積蓄。

中市第五警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陳昱銓於3月12日17時服備勤時,一名婦人急忙跑進所內表示疑遭詐騙想做諮詢。張女(47年次)表示在家中接到自稱是警察的來電,說是其手機電話費未繳納,將凍結渠名下所有財產,並提供一假檢察官所使用之電話號碼,要求張女與該名檢察官聯繫。

張女深感緊張並害怕積蓄均被凍結,便撥打給假檢察官。假檢察官稱抓到一名毒犯,而毒犯有一支以張女名義所申辦之手機及其某銀行之存款簿,認定張女為該毒犯共犯!此外又誆稱毒犯匯新臺幣380萬給張女,要張女提領這筆金額,並於當日17時至臺北市中正區面交。

張女掛掉電話後,越想越害怕,帶著提領之新臺幣380萬元至派出所諮詢。陳員瞭解上情後,明確地告知張女此為詐騙手法,並耐心分析說明詐騙集團的漏洞及破綻,使張女相信是樁詐騙,張女十分感謝陳員耐心地規勸及宣導。

警方表示警察調查案件不會要求民眾領款面交或轉帳現金,製作筆錄也會通知到派出所或偵查隊說明,請民眾對於以上詐騙手法需多加小心、謹慎,如遇類似情況,請掛斷電話,並撥打110或165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