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面罩自製安心,醫護衝鋒陷陣攏免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酒精、口罩、隔離衣等醫療器材用量持續增加,醫護人員為了防疫工作守在第一線,為了使院內醫護同仁安心於醫療線上,由感控護理師及院內同仁集思廣益,分別手作兩款DIY防護面罩,使醫護同仁在第一線上能安心放心,不擔心防疫物資短缺。

感管師李季樺說,第一線醫護人員與病患近距離接觸,防護工作更顯得重要,然而在防疫期間,常常為了防疫物資未及時到位而擔心。面罩對醫護同仁來講,更是第一線防護,運用手邊現有資源,選用厚度適中的投影片、雙面膠、鬆緊帶及海綿,DIY防護面罩,可讓同仁避免飛沫傳染物噴濺而感染。

負壓隔離病房廖曉雯副護理長表示,每天在臨床照顧病人,與同仁一起衝鋒陷陣,最在乎的莫過於讓他們安心跟放心!院方超前佈署進行防疫會議討論時,每每聽到物資緊缺的訊息,總是擔憂,也感謝感管師想到那麼棒的”愛迪兒”,在照顧病人之餘,沒有後顧之憂,非常安心、放心的在負壓病房工作!

林紹雯副院長說,感謝感管師提出這麼好的想法,初步預計完成2000個投入防疫工作,全院一條心共抗疫情,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做好萬全準備,臺中醫院身為衛生福利部團隊成員,會與國家防疫中心一起盡最大努力打贏這場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