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間互動好場所 菁寮日間照顧中心慶開幕

代間互動好場所-菁寮日間照顧中心慶開幕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衛生福利部臺南教養院菁寮日間照顧中心今(30)日辦理開幕活動,衛生福利部張美美副署長、臺南市政府副市長趙卿惠、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東山區區長呂長煌男、後壁區公所主秘及多位在地里長及貴賓共同與會祝賀。菁寮日間照顧中心可服務60位民眾,室內採光明亮,搭配院區寬廣戶外空間,提供給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優質的服務環境,讓早已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後壁區、東山區及白河區民眾多一個服務選擇的機會,增加長期照顧服務使用的便利性。

臺南教養院表示,菁寮日間照顧中心自8月開始試營運以來,有來自後壁區及白河區的民眾使用服務,來自後壁的莊阿嬤表示平常自己一個人在家,兒子、媳婦都在上班,到日間照顧中心有人可以作伴,很熱鬧,兒子亦表示自阿嬤到日照接受服務後,越來越有精神;而來自白河的張弟弟,剛從嘉義啟智學校畢業,曾因徒步上學迷路而被熱心民眾發現,現在張弟弟每天都會準備好書包到日照上課,早上還會推輪椅帶著阿嬤一起散步,阿嬤對於張弟弟的乖巧讚賞有加,成為代間互動最佳典範。

菁寮日間照顧中心所在基地為原有籃球場,為一層樓的建物,出入方便,最多可同時服務60位民眾,建物採落地窗設計讓視野無限延伸,內部規劃有多功能活動區、復健運動區、角落空間等,戶外有林蔭大道,另有1.36公頃農場,可提供服務對象採果、烤肉、聯誼及趣味競賽等活動。在照顧上並導入智慧照顧系統,透過數位科技管理血壓、額溫、血氧等生理量測紀錄,減少人工作業,讓家屬隨時經由網路及通訊軟體,簡單、方便又迅速的瞭解家人身體狀況及在日間照顧中心活動參與情形。

張瓊月院長表示,教養院已在地深耕數十年,照顧在地居民責無旁貸,因此日間照顧服務不僅服務身心障礙者,亦擴充服務對象到65歲以上長輩、50歲以上失智症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符合失能資格,都能成為本院日間照顧服務對象,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本院電話06-6621821*609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大北門新聞網

#大府城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