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嬤眩暈發作走失 警耐心尋遍市場助團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60歲的謝姓婦人日前帶著母親一起到市場買菜,因母親一時暈眩,謝婦便讓母親待在原處休息,未料不到片刻,返回現場卻遍尋不著母親。員警獲報後旋即受理失蹤人口,還沿著舊建國市場周邊和謝婦分頭尋找,最後終在鄰近停車場外尋獲98歲的黃姓老婦人,謝婦不斷的向警方道謝,十分感謝警方幫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蔡孟涵、周修德109年3月12日早上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舊建國市場有民眾走失,警方前往了解,得知60歲的謝姓婦人載著高齡98歲的母親一起到市場買菜,因謝母突然眩暈發作一陣天旋地轉,實在不適合再逛市場,謝婦便請母親在停車處等候,獨自到市場內迅速採買。然謝姓婦人買完菜卻遍尋不著母親身影,焦急的她趕緊報警求助。員警到場後仔細了解謝母的狀況,依規定上網登錄協尋,推測老婦人應該無法走遠,遂沿著市場周遭徒步尋找,最後在100公尺外的停車場內找到98歲的黃姓老婦。謝姓婦人見到母親平安歸來,激動地眼光泛淚,不斷的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一同協尋,讓她彷若吃了顆定心丸,讓母親能平安歸來。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或容易走失的家屬,請平日多加留意長輩狀況,若有需要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在身上配戴、或於衣服上縫繡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讓心愛的長輩迅速返家,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