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山區急性盲腸炎急送 北屯警鳴笛助開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和平區位處山區,因地緣關係沒有大醫院,當地居民如遇有重大病痛或急症需開刀就診,常因路途迢迢不易就醫,心急的家屬等待救護車怕遠水救不了近火,便自行駕車趕往醫院,來到市區時以持續按鳴喇叭方式頻違規通行,恰好遇上取締重大違規的巡邏員警。員警趕緊驅車鳴笛攔阻,但該部車駕駛著急地表示:後座兒子因急性盲腸炎需要開刀。員警二話不說,霸氣一句「我來替你開道!」,讓民眾適時就醫,也免於大眾交通往來的危險。

北屯所警員陳佳瑋、黃冠傑9日19時許取締重大違規,在北屯區太原路與軍功路口停等紅燈時,一陣車聲喇叭急鳴而來,當時該車方向號誌時相為左轉通行燈號,該車卻直駛未減速,逕由太原路往市區方向直駛闖紅燈。警方見狀立即開啟警笛上前攔停,不料該車沿太原路一路闖紅燈,十分危險!

警方於太原路與旱溪東路口將該車攔截,陳員喝斥駕駛熄火欲盤查,殊不知郭姓駕駛立即跳下車,情緒激動地大喊:「我兒子要開刀!麻煩你們幫我開道!」。超展開情節讓兩員出乎意料,但兩員立即反應,霸氣表示我們來幫你開道,便讓郭姓駕駛跟在警用機車後方,沿路鳴笛通行,最後平安護送郭姓一家人至中國醫藥大學之急診室救治。

經詢問郭男,原來郭姓駕駛之兒子因盲腸有長異物、本就與中國醫藥學大學好開刀日期,但兒子當日突然併發急性盲腸炎,住處又位於和平區達觀一帶區域,認等待救護車所花費的時間太久,情急之下才會以自家車輛載兒子送醫,感謝警方協助,讓原本還需將近20分鐘的路程減半、僅花費8分鐘即安全抵達,大幅縮短路途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