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客委員會舉辦《寫一首自家个詩》新書發表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3月15日於臺中文學館舉辦何卿爾老師《寫一首自家个詩》新書發表會,由施懿倫老師主持,市府地稅局長沈政安、副局長葉國居及客委會江俊龍主委參加與談,吸引許多喜愛新詩的民眾出席。此外,為響應公益,客委會捐出60本詩集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東勢小型作業所。

《寫一首自家个詩》由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發行出版,藉由何老師的筆,述說並探索客家的故事、客家的記憶、客家的情感以及生命的足跡,透過詩這種活潑、生動又充滿想像力的書寫形式,建構出獨特的時間與空間感。

作者何卿爾表示,書寫客語詩純然是為了書寫生命,用心把脈,去同感客家族群的生命脈動,也用母語開藥方,治療自己山歌似的鄉愁。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客委會支持用客家文學來展現臺中的活力與創造力,藉由創作出版來發掘大臺中的文化資源,豐富城市的人文內涵。同時也讓獨特的大埔客家文化成為臺中不可缺少的一塊文化拼圖,為客家注入更多元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