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院房外守護 植物人也用視訊感受愛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陳先生每周至創世台北植物人安養院陪伴愛妻,隨疫情逐漸蔓延,創世基金會憂心危及抵抗力較弱的植物人生命安全,採取防疫應變措施,暫停訪客及家屬探視。家屬雖能諒解,但陳先生仍日日來到院房外,隔著門探詢愛妻狀況。

陳先生自從去年太太中風住進創世台北植物人安養院後,每日從汐止轉乘公車來到安養院,陪伴愛妻,並為她翻身按摩。現在為了配合創世防疫措施,只能將思念錄製成音檔,請護理人員在床邊播放給太太聽,猶如他一直在身邊。陳先生說:「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創世擔心院內受感染,暫停開放家屬探視,雖不捨,但能體諒,護理人員也會用手機視訊,讓我們安心,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我能陪在她身邊,這已經是我與太太結婚後,分開最久的一次,我真的…好想她。」

創世台北院姜素鈺院長說:「防疫期間,謝謝家屬共體時艱,同時,因疫情蔓延,許多活動,皆暫停或延期,但服務不能斷,盼大眾不要忘記這群不會發聲的植物人。請支持常年安養服務,1650『一路有您』!」愛心小組專線:(02)2397-0101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