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TCN網路電視臺第4屆青年主播決選出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儘管在台下練過了千百回,上台依舊很緊張!」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自營TCN網路電視台,提供青年追尋主播職涯夢的前哨站,3月8日舉辦第四屆TCN主播決選,來自全國各地的主持、播報能手,在激烈的競爭中使出渾身解數,評審經過一番困難的抉擇,從22名進入決選的好手中選出12名未來主播。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新世代青年的思維改變快速,對於新資訊接收閱聽習慣也越趨網路化,2017年分署於YouTube成立「TCN網路電視臺」平台,主播甄選活動迄今已邁入第4年,目前已孕育超過40位青年主播群,所培育的主播們現於全台各大慶典活動場合上發光發熱。

2020年TCN主播招募活動於1月開跑, 3月8日舉辦甄選會,吸引全台各地超過20所學校在校學子及在職青年朋友參加,除了來自台北藝術大學、中興大學、彰化師範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對主持充滿熱情的大專青年朋友外,也吸引遠從北部復興高中、武陵高中的學生前來挑戰。報名參賽的挑戰者個個才華洋溢,其中有參賽者別出心裁的以英文歌唱方式自我介紹,令評審們印象深刻。

在甄選活動中表現傑出的黃郁玲畢業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目前在彰化區漁會負責養殖與漁業推廣的工作,她表示平日必須經常與漁民、漁業署及縣政府等主管單位溝通,能夠幫助她在人際上獨當一面並訓練口條,曾經擔任過多場知名大廠品牌產品發表記者會的主持人及走秀,也曾主持過4百人大場面的扶輪青年服務團交接活動,她表示很感謝中彰投分署的甄選與培育,未來她仍會持續在漁會工作,但不放棄追求主播夢想,並把握進修機會,多元發展職涯,當一個快樂斜槓青年。

2019年第三屆TCN主播學姐-劉千嫚加入TCN網路電視台主播群後,對於今年錄取主播的學弟妹們的表現,她讚賞有加,也大方分享主持工作的經驗談,「上台前不管下了多少功夫準備,實際上場都會有更多突發狀況,若想在主持上有完美表現,就要做超越百分百的努力與準備。」

TCN網路電視臺透過不同的節目型態,多項主題活動特輯,包括青年看世界、夢想驛站與中彰投熱門訓練職類介紹等,展現多元面貌。為更貼近青年朋友的心聲,TCN網路電視臺將透過「街頭訪問」直擊青年朋友內心話,想要了解青年朋友們在想什麼嗎?歡迎馬上訂閱「TCN網路電視臺」(https://pse.is/KV74W)

DCIM100GOPROGOPR2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