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紅燈違規攔警車 警竟反幫開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交通安全攸關用路人的安全,但有些違規卻有相當緊急的事由,救人如救火,為了爭取寶貴的時間,有時必須分秒必爭。臺中市第五分局警方在9日深夜時,遇到一起車輛紅燈左轉違規,且沒想到這起違規還向著警方而來,當警方正準備攔查告發時,卻見這名違規駕駛

開啟車門衝向警方而來,突如其來的狀況讓警方嚇了一跳,一問之下之才知道是這名駕駛的車上有人需要急救,情況危急十分危急需要警察幫忙,而警方二話不說火速替這名駕駛開道直奔醫院。

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出派所警員葉人豪、林宗德在3月9日深夜4時13分巡邏巡經大連路與崇德路口,遠遠看見一輛白色自小客車由對向疾速駛來,並且就在警車面前違規紅燈左轉。葉、林兩員見狀正準備前往攔查告發,沒想到該車輛竟突然停車,一名邱姓女性駕駛迅速下車向警方衝刺跑來,稱兒子心臟不舒服,快要沒氣了,但她路也不熟悉,不知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怎去,怕延誤就醫發生憾事,希望警方能夠幫幫忙帶路。

葉、林兩員聽聞狀況後,得知要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立刻表示要幫婦人開道,隨即請婦人開車跟隨警車,沿路鳴笛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在順利安全到達後,趕緊進行治療。而邱姓婦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帶路開道,拯救了她兒子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