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短暫失憶不知何地 警民溫情協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即使是不認識的陌生人見到需要幫助的人也願意伸出援手。在臺中市北屯區的水湳,一名不具名好心男子遇到一名問路的老婦人向她問路:「水湳在哪裡?」,這簡單一問,卻讓男子感觸,因為婦人問的地方正是現在所處的地方水湳,也就讓這名男子聯想起已過世的母親,於是決定協助婦人將她帶至派出所,而警方也積極想辦法讓老婦人順利協尋返家。

中市第五警分局的水湳派出所警員李雅琪於3月4日19時許在所值班,一位不願具名的男子,帶了一位老婦人到派出所,並向李員稱在近中清路二段與大鵬路口附近遇到這位老婦人,該名老婦人對他詢問:水湳在哪裡?這樣一句簡短的問句,讓他想起了多年前已過世的母親,也曾出現這樣短暫失憶,脫離現實的狀況,因此協助將這位婦人送至鄰近的水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老婦人返家。

婦人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李員透過警用小電腦試圖進行人臉辨識,但老婦人年歲已高,面容已略為改變,因此無法辨識。所幸李員耐心安撫情緒並耐心多次詢問後,老婦人終於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叫許OO霞(讀音相近),經李員細心、耐心的交叉比對多筆資料後,終於在有限的資料下,查出該婦人的詳細年籍資料,原來這位老婦人的正確姓名為徐OO霞。一查出正確資料後,便趕緊協助這位老婦人連絡其親人。

在等待徐姓老婦的家人到所期間,警方持續安撫老婦不安情緒,徐姓老婦的丈夫到派出所後非常感謝警方,對警察熱心助人與主動積極深表肯定與讚譽,警方也藉機向其宣導愛心手環相關事宜,以免擔心老婦人走失無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