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藝中心童玩特展 帶您遨遊童年的記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童玩」是每個人成長歲月中最難忘的快樂時光!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舉辦「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邀集大木文創、大雅橫山童玩文化館、木匠兄妹木工房與紙箱王創意園區共襄盛舉,還有超大瓦楞紙做成的紙飛機,以飛行為主題,帶領民眾乘著飛行時光機,衝破時空的限制,回到自己的童年時光,重溫與幼時玩伴摺紙飛機、打陀螺、踢毽子的歡樂時光。

隨著世代更迭,童玩從自己動手做的傳統爺奶童玩,逐漸發展到與美學、設計跨域合作的文創童玩;也不乏許多結合動漫和遊戲的偶像童玩,童玩的面貌多元又豐富。童玩會隨著社會的發展推陳出新,但不變的是從童玩中學習知識、鍛鍊身體和結交朋友的意義。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本次童玩特展特別規劃五個主題,包含飛行童玩、爺奶童玩、偶像童玩、桌遊童玩和文創童玩。展期即日起至6月28日於美學空間展出,因應防疫措施,展覽期間童玩體驗、假日闖關活動等暫停開放,共同打造安心的場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