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推校園職涯套餐服務 助青年提升就業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09年將繼續深耕大專校院及國高中校園,辦理職涯諮詢及職業探索活動,並首推職涯套餐服務,加碼提供3,240服務人次,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踴躍參加。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與中部地區大專校院合作推動就業準備力活動已超過10年,過去以辦理校園徵才、企業參訪、就業講座等系列活動為主軸,近年來發現許多青年踏入社會後有職涯迷惘的情形,為縮短青年摸索期,嚐試開辦職涯探索相關服務,滿意度均高達九成以上。109年再推出多元化職涯套餐服務,內容包含一對一職涯諮詢、72場次職業適性測驗、10場次職涯團體工作坊及2天一夜職場模擬體驗營(2梯次)等活動,可依青年學子需求搭配,更有助其提早建立正確的職涯理念,並於求學階段瞭解就業市場趨勢,增加與職場接觸體驗的機會。

此外,該分署也積極向下扎根,將各項職涯探索活動延伸至高中職及國中校園,例如辦理職業體驗營活動,結合不同職業類別進行小組闖關活動,讓學生模擬擔任美術設計師、電腦工程師、專案企劃或人資人員等職業,透過實際擔任工作角色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評估個人職涯方向的適切性等,參與的學生紛紛表示「對未來有更清楚的方向」、「認識及確定自己以後的目標」,此計畫108年約有1萬5千名學子受惠。

109年度針對國高中部分將推出就業講座、企業參訪及職業體驗營等各項職涯活動合計100場,其中企業參訪將深入帶領同學到機械、餐飲、文創、資訊、化工等各種不同產業參觀體驗,讓國高中生對各職業的就業環境有更深入的體會,發掘自己的興趣,均歡迎有興趣的在校青少年朋友可向所在學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