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守護天使前進校園,教導學童自我保護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3月10日偕同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前往國姓鄉北港國小進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共計50多名三四年級師生一同參與,期待透過宣導活動讓兒童能更加認識校園霸凌、兩性議題等相關知識,更有自我保護的觀念,當天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前總監蕭文龍(亦為家扶基金會董事)、育達獅子會會長陳秀美、育達慈善會會長陳玉雪等人帶領豐富的兒保宣導小禮物與學童分享,更鼓勵學童多學習兒童保護相關知識,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由於近年來社會兒虐、性侵案件及校園霸凌等事件層出不窮,危險可能不止發生在家外,也可能發生在家內,危機無所不在,南投家扶中心與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每年均合作辦理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期待能加強學校師生們對於兒保知識、性侵害預防等知識的瞭解。活動由育達獅子會會長陳秀美帶著活潑可愛的家扶娃娃出場,帶動現場熱鬧氣氛並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再由社工利用圖文簡報和兒童保護影片解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校園霸凌類型、兩性議題與自我保護等相關內容,並由育達慈善會會長陳玉雪及貴賓們以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與學童同樂,現場氣氛熱絡,學童們均踴躍搶答,也加深學童對兒保知識的印象。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前總監蕭文龍(亦為家扶基金會董事)表示每位孩童都是我們最珍貴的禮物,需要大家共同守護讓孩童能有健康的成長環境。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多年來投入兒童少年保護服務工作,期待串聯各界的資源,讓我們得以持續將服務帶進偏鄉各個角落,也讓兒童保護觀念深入童心,未來南投家扶會積極推展各項服務走入學校與社區,提供更多元的兒少服務,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兒少能在安全健康的環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