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墩藝術學苑名師指導 開放報名即刻額滿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葫蘆墩文化中心藝術學苑開設刺繡、編織、羊毛氈、藍染課程,邀請人間國寶、編織工藝獎等專業名師授課,迄今辦理30年,深受學員歡迎,一開放報名即刻額滿,多位學員持續學習且專業培訓十數年,並獲得全國競賽獎項而成為講師。

藝術學苑邀請專業領域知名工藝家擔任講師,刺繡工藝界翹楚劉千韶為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人間國寶」,擔任葫蘆墩文化中心刺繡講師達30年。梭織、結藝設計、羊毛氈及藍染班老師陳如萍、施寶容、王冰瑞及劉俊卿,皆為編織工藝獎得主。

劉千韶授課透過針藝、材料與構圖,完成精緻瑰麗的繡畫創作。劉千韶表示刺繡的趣味在於相同繡稿,依據性格及美學感受,顯現個人獨具的效果。具有傳統審美觀的著重配色,耐心個性會在運針繡跡表現小心細膩,直爽性子的在繡紋上展現不拘小節的氣勢。

陳如萍引導學員進行多元織紋的研究探索,從整經至實際上機織作,應用不同材料織作成生活用品。結藝老師施寶容,顛覆突破傳統結式和造型觀念,融合東西方結飾編作、現代珠寶設計和空間設計概念,創作極富品味且具極致奢華感的藝術精品,多位資深學員並獲編織工藝獎。

王冰瑞以工藝技法及優美雅致的造形配色,形塑羊毛氈多樣化的生活應用。曾獲韓國天然染色商品大展銀賞的劉俊卿,透過折疊縫紮染技法創造獨具特色的紋理,一件手染質感作品沈浸了自然靈氣的韻緻芳香。

藝術學院課程另有歐式手縫皮革包、習書養性及水彩色鉛筆班,第一期課程目前開課中,第二期課程預計7月辦理,5月開放電話報名,洽25260136分機103林小姐,費用1600-4500元,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手作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