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如同電影情節 醫護改編海報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延燒至今兩個多月,許多觀光、遊憩產業都受影響,加上最近推出的各部電影也接連影響看戲意願,醫院社群網站則PO出改編電影海報,如藝人阿KEN將在白色情人節推出《戀愛ing》,海報則改成醫護《上工ing》持續對抗疫情,提醒民眾進入院區戴口罩、勤洗手,是保護守則。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防疫如同電影,每次上演的故事情節發展都不一樣,猶如指揮中心發佈沒有新增案例就像上演喜劇、但隔天指揮中心如果發佈新增案例,劇情的走向也會跟著改變。

不論上演的是什麼劇情腳本,面對走進來的病患,醫護不變的是做該做的事,電影宣傳海報只是要讓民眾知道,此刻該注意的是什麼、未來的走向是什麼、大家可以怎麼做防範。

豐原醫院護理師也表示:以往的海報多以正經八百的政令為主,時代改變宣導也不能一層不變,只要是正面的防疫宣導,以另類的方式讓大家知道,能達到正面宣傳效果,也不失醫護專業、還能讓大家看見他們的另一面。

豐原醫院表示:防疫期間,進入院區戴口罩、勤洗手是保護守則,探病改以視訊方式,可以讓照顧者跟病患都能好好休息,也能減少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