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在寧靜的夜裡,自以為帥氣的高噪音車呼嘯而過,刺耳的聲音吵得民眾苦不堪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有鑑於此,上週末特別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計查獲9輛不合格車輛,全數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告發,共計處新臺幣21,600元罰鍰。

臺中警三分局針對改裝車及深夜發出高噪音車輛,積極強化執法取締作為,上週末特別選定高噪音車輛熱門出沒路線,結合環保、監理等權管單位,共同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展現出執法力度與強度。警方將行經攔檢點的高噪音車輛,逐一交由環保、監理機關量測檢查,經過專業設備檢測每台車輛之轉速、音量,一個晚上就查獲9輛不合格的噪音車輛,除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告發外,後續並將要求不合格車輛限期改善至複驗合格為止。

警方呼籲,刺耳的引擎聲及轟隆隆的排氣管聲響,不僅不會令人羨慕,反而會引來更多人的厭惡,為避免製造噪音而影響民眾安寧,再次提醒所有車主,切勿任意改裝車輛噪音排氣管,警方執法無假期,將持續針對重點區域或路段,加強執行巡邏、路檢勤務,還給居民安寧的居住空間,並請各位駕駛勿酒後駕車,以維護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