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能力認證10/1登場 魏嘉賢為學員加油打氣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111年度客語能力認證中級暨中高級、高級將於明10月1日登場,市長魏嘉賢到場勉勵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學員並給予肯定,希望大家明日發揮所長,順利通過認證考試,強化花蓮的客語薪傳師師資量能,鼓勵全民學習,進而提升全民之客語使用能力。

花蓮市公所自8月2日起在花蓮市公所3樓會議室開辦「客語進階認證班」週二、五晚上6:30到9:30,聘請專業薪傳師資游淑梅老師指導,並於今年首度開辦客語高級認證班,針對有基礎客語能力的學員,加強輔導客語詞彙、作文書寫、古文等技巧,並加入目前認證考試教材,以傳統、現代客語用語,時事、客語金曲等內容,悉數放入課堂,鼓勵大家朝向取得中級暨中高級或高級認證資格的方向努力。

市長魏嘉賢表示,謝謝游淑梅老師幫學員上課,希望學員都有滿滿的收穫,也期盼從幼兒到長輩的都能把客語的認證與精神發揚下去,預祝大家考試都能有很好的成績。

這次中級暨中高級考試,有已取得初級認證的學員報名,也有本身是客家人第1次來參加考試,就以中級暨中高級認證為目標。總共參與上課學員共計有37位,參加中級暨中高級認證就有28位,其中年紀最小的是9歲、最大長者是69歲,參加高級認證者共有9位報名參加。

就讀忠孝國小四年級的古成恩說,覺得客語很好玩,也有去表演還得了很多獎,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自己能講得更好。

客家行政所長簡莉雯表示,客委會在今年度,特別加開1場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認證,並首度開辦客語高級認證,市公所為了這次認證,特別加開了本次認證學習課程,明年度也會來強化客語認證的課程,讓今年來不及報名的民眾都能夠在明年時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