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老人福利協進會舉辦慶祝重陽節活動,佳里警分局到場作防疫及交通安全與政風宣導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於本(9)月30日中午利用佳里區老人福利協進會辦理慶祝111年重陽節活動機會於佳里區佳里食堂擴大宣導反賄選、防疫及交通安全、反詐騙與優良政風等政令宣導活動,佳里分局組長張宏年及巡佐許智惠等人於現場為與會長者作交通安全及優良政風宣導,內容活潑生動及結合案例解說,反應熱烈,宣導效果良好。

 

佳里區老人福利協進會總幹事王允卿表示:為慶祝111年重陽節及表揚鑽石婚、金婚長青夫妻及避免社區老人家受到詐騙集團以新花樣詐騙,痛失血汗錢,所以特結合轄區佳里警分局利用辦理「慶祝重陽節表揚大會活動」加強防疫及交通安全與反詐騙、優良政風等宣導。

 

佳里區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蘇春生表示:「優質佳里老人福利促進會,謀求高齡者幸福及健康的悠閒生活」是改會追求的目標,利用重陽節前夕辦理會員大會邀請社區長青代表出席及相關團體代表前來作工作經驗分享及政令宣導,藉餐會交流聯誼以凝聚社區長者向心力,並吸取社會新知,以增廣見聞,俾免因誤信歹徒謊言而陷入詐騙集團圈套,一時不察,痛失血汗錢。

本次應邀出席嘉賓計有臺南市議員蔡秋蘭、方一峰、蔡蘇秋金、陳昆和、謝財旺秘書謝舒凡、立法委員陳亭妃秘書李麗娟、台南市政府長官陳景惠、社會局老人福利科曾科長、佳里區公所社會課長曾明興、佳里區文新里長任文才、鎮山里長陳信祿、東寧里長陳福全、忠仁里長楊林錦鴦、佳里地農殿總幹事黃金保、安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事蔣綺君及理事柯淑華等地方里鄰長、會員代表300多人與會,讓整個活動現場熱鬧鬧滾滾。

本次慶祝大會計有表揚模範老人秦蔡圓圓女士,敬老楷模黃世女女士,鑽石婚:林文記、林陳富美及李春龍、李黃秀鳳、蔡振耀及蔡林寶妲、王石允及許莉禎等4對,金婚夫妻黃昭雄及陳阿麗、陳忠欽及陳周玉滿、楊同料及楊毛纖美等3對,九十高齡戴金順、黃連自、吳茂及黃木榮等4位、八十高齡代表陳國章、梁施明月、許莉禎及莊麵等4位,各頒獎牌及紀念品各1份 ,以資鼓勵。

本次活動多元有幸福夫妻楷模表揚、歌唱、舞蹈、陶笛表演,也有摸彩,每位會員發給300元農會禮券1張 ,以示尊崇。節目首由鄭惠珍所領導的青春活力舞蹈團成員熱情表演的土風及流行熱舞,舞蹈成員表演「等一個人」及「韭菜兒花開」等2首舞曲炒熱現場氣氛,洪嘉賓及李添福所領導的日語及長青合唱團成員,不遑多讓,表演「高原之駅」、「月娘的目屎」及「阿目的針車」等3首組曲,歌聲宛如黃鶯出谷,餘音繞樑,撼動現場,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氣氛嗨翻天,緊接在後由林振輝吹奏陶笛,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月夜愁」、「媽媽請妳也保重」及「黃昏的故鄉」等3首旋律,純熟的口技、唱作俱佳,讓現場來賓看得目瞪口呆,如癡如醉,彷彿引領來賓進入綺麗世界一般,另人拍案叫絕。

佳里分局宣導團組長張宏年及偵查隊員警等人也以路口安全及新興毒品態樣與新興詐騙手法與現場民眾分享工作經驗,另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為表示對成功經營婚姻1甲子以上的鑽石婚及金婚長者代表的尊敬,現場以頭帶英式紳士膠盔,手彈月琴,口唱台灣懷念民謠-望春風,娛樂高齡幸福長者林文記及黃昭雄等多人,喚起年輕記憶,現場長輩跟著哼唱,現場充滿了歌聲及歡樂聲。路老師也關心本次長者行的安全,免費贈送「反光貼紙」給現場銀髮族長輩並融入有獎徵答宣導,籲請民眾防疫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疫苗打滿三劑,為提高高齡者行的安全,呼籲養成酒後勿開車,行人落實慢、看、停,駕駛用路人行經路口停、看、聽,以策安全。

佳里分局長顏勤峰表示,此次宣導活動,是讓警政機關與民眾面對面交流,治安及交通是關係全民的,單靠警察的力量絕對不夠,要透過全民大家一同來維護,藉此宣導活動拉近與民眾距離,期盼達成共同打擊犯罪,提升社區之安居樂業目標,一起營造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