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公有閒置空地 新建大甲里活動中心今日開工動土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今(30)日舉行大甲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黃市長表示 大甲里長期以來沒有一個完善的場地提供民眾辦理集會、課程、聯誼交流等活動,經由許和興里長及議員們共同努力爭取,特別選定在這塊閒置空地作為新建基地,不僅能夠活化公有土地,亦能滿足在地民眾需求,可謂一舉兩得。

 

大甲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案規劃新建2樓,總樓地板面積為569.75平方公尺,在內政部補助400萬元及臺南市政府補助3,371萬3,000元經費之下,終於在今年順利發包並準備動工興建,預計於113年3月完工。

區長黃素美表示,活動中心是居民聯誼交流的重要聚集場所,具有凝聚社區民眾向心力的功能,感謝中央及市政府的支持,才能讓大甲里活動中心新建案順利進行,未來完工落成後,將能提供民眾良好的活動場地,實為在地民眾的一大福祉;另外,仁和仁愛里聯合活動中心新建案亦已獲得市政府補助4,685萬元,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為造福更多的在地民眾,仁德區公所將持續努力,朝向一里一活動中心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