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困汽車引擎室員警即刻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冬日天氣寒冷,貓咪常跑進汽車底下取暖,有時甚至跑進引擎室內,但也常因為這樣不小心卡住而動彈不得。臺中市北區就有一隻貓咪跑進一輛汽車引擎室內好幾天,被經過的老婦人發現,這名愛貓婦人開始擔心貓咪餓死在內,但連日撥打擋風玻璃上電話皆無人接聽,只好求助警方連繫車主,從而順利將引擎室打開,只見貓咪因連日的受困,驚嚇的一溜煙的跑走,但也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臺中市文昌派出所於3月1日13時左右,突然有位神情緊張的洪姓婦人(37年次)跑進報案,婦人直向備勤員警曾建維表示外面不遠處有一隻貓卡在車子前方,且無法出來已經好幾天了,聽著聲音愈叫愈虛弱非常擔心,趕緊四處打聽,得知車主在附近開檳榔店,但是這幾日檳榔攤也沒有營業,隨著時間一天天經過,貓漸漸虛弱,在無計可施下,只好求助警方,希望警員做做好事能夠幫助這隻貓。

由於洪姓婦人太過緊張著急,情況和地址都無法好好說明清楚,曾員便請老婦帶領前往查看,沒想到跨轄至北區的一間汽車旅館前後停下,並表示就是這台黑色進口休旅車。警方靠近車輛,突然聽到有貓叫聲,並從水箱罩內確認原來是有貓咪在內,貓疑似聽到有人聲便呼喊求救。曾員本於救助動物之心,雖非所轄仍積極協助,開始撥打擋風玻璃上電話號碼試圖聯絡車主,但依舊無人接聽,並且利用現有的資料請派出所協尋車主,另外一邊訪視周遭民眾是否有人認識車主代為聯絡,並且請婦人拿食物引誘貓咪出來,但仍徒勞無功。

所幸車主後來接獲通知,十分鐘後便到場將引擎蓋打開查看,只見一隻貓咪跑出來,洪姓婦人見貓咪安然跑出,感謝車主的善舉,也向警方表達謝意,終於可以不用擔心貓咪受困在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