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錫金院長感謝頂宏生技致贈「次氯酸水」協助防疫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新型冠狀肺炎持續延燒,熱心廠商響應政府捐助防疫物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今天前往斗六市感謝頂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助「次氯酸水」的義舉,嘉惠雲林縣海線地區的民眾,展現人溺己溺的精神表示敬佩。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頂宏生技是雲林縣斗六在地的國際企業,為協助政府充實防疫物資,從二月五日起開始每天無償提供公司生產的次氯酸水五百公升,直至疫情穩定。這對醫院、學校、機關、鄉親都有實質的幫助,貢獻至鉅特別親臨致贈感謝狀,以示謝忱。

雲林縣頂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春暉董事長表示:該公司致力於保健食品與美妝保養品的研發生產及農產事業,透過完整的產品履歷友善環境落實“永續經營,健康人生”。此次疫情回饋地方將公司所生產的次氯酸水為500ppm,與水1:1混合後即可消毒使用。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水能使微生物的蛋白質變質,有效殺滅細菌、真菌及病毒。唯使用時應小心處理,因為漂白水對黏膜、皮膚及呼吸道具刺激性,遇熱和光會分解。特別提醒勿使用濃度過高的漂白水,會污染環境,破壞生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控制下,強力宣導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常消毒等降低感染風險。因此防疫物資,一時供不應求,既使防疫第一線的醫院也是捉襟見肘情境。對此,雲林縣衛生局曾春美局長用心調配及企業熱心贊助得以疏緩,促成頂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熱心捐助「次氯酸水」 落實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