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馬來西亞金融商機,台中銀將申請增設2處據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了深耕馬來西亞市場,台中銀行在納閩分行成立後第2個年頭,規劃在檳城及沙巴增設行銷服務處,展開第二階段新南向的拓點布局。

台中銀行表示:納閩分行為該行首家海外據點,在秉持穩健審慎經營及恪守法令遵循的前提下,規模及獲利穩定成長。此次籌設再增2處據點,就是相中臺商轉進東南亞帶給馬國的潛在商機,雖然南進挑戰大,但採在地化經營是必要的。

據了解,檳城及沙巴目前尚無本國銀行設置據點,惟兩地華人眾多,更有留臺僑生及已落地生根臺商的組織,群聚效應有助於長期深耕發展。台中銀行自納閩分行開業以來,除參與國際聯貸市場外,更積極經營當地華人社會關係網絡,即是鎖定當地臺商作為未來發展策略的切入點。

多年來致力於扶植中小企業的台中銀行,除稱職扮演海外臺商的強力後援,更積極響應政府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及新南向政策,去年獲得海外信保基金「新南向國家融資金額成長獎」的肯定。台中銀行表示,近期將向馬國納閩金融服務管理局(Labuan FSA)正式提出申請,預計今年完成設置,屆時將可擴大在馬來西亞的經營版圖,提供更多金融服務。

台中銀行網址:http://www.tcbban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