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疫 擁抱陽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民總醫院於109年2月25日召開109年第1次廉政會報,由副院長張宗泓主持會議,邀集所屬嘉義與埔里二分院院長、該院廉政會報委員及外聘委員出席與會。

張副院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醫院全體同仁,自農曆春節期間即戰戰兢兢投入防疫工作,共同盡心盡力守住醫院的醫療防線。值此疫情嚴峻的時刻,還要特別向專業的醫護同仁致謝,醫護同仁們積極而且辛勞的付出、密切掌握相關疫情發展,讓醫療環境更能受到外界的肯定。臺中榮民總醫院雖然是在防疫的前線,面臨挑戰,但相信以醫院全體同仁發揮團隊的用心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克服,請大家加油。

本次廉政會報除檢視臺中榮民總醫院過去一年防貪、反貪及肅貪工作推動情形外,並由所屬嘉義分院提報該院「保管一般住院病患(非榮民)財務預警作為案」專題報告,就案件緣起與相關調查經過、缺失檢討及預警作為等,供與會委員參證,期能落實各項興利防弊具體措施,型塑廉能效率之醫療環境。

本次廉政會報程序包含播放法務部廉政署製作的「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微電影宣導,俾利與會委員瞭解該署致力於推動行政透明之努力。經主席指示,應充分利用院內多元管道加強宣導前揭微電影,以爭取民眾對於政府部門廉政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