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陽國中美術班 色彩實驗室畢業美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豐陽國中美術班今日起至3月8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色彩實驗室」畢業展,這群藝術學子們結合葫蘆墩的地方人文特色,讓畫紙與畫廊成為他們揮灑的「實驗室」,表現匠心獨具的100幅精彩之作。展場中以「人生的視窗」裝置藝術作品,表述生命猶如行進中的車輛,目視虛擬車窗外隨著駕駛的心境而變化風景,如同30位學生對自己未來意象的投射。

豐陽國中美術班曾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殊榮,畢業展藝術總監楊曜誠表示,今年度參與的畢業生以專業訓練的技法,將自己的生活經驗以獨特風格展現在作品之中,他指導的多位學生並榮獲2019年日本世界兒童畫展特優及優選奬項。

林芃嘉以「頻臨絕種的生物」獲得教育部舉辦全國學生美展平面設計台中市第一名,運用黑白線條描繪及黃綠藍色彩表現動物影像,呼籲拯救地球上逐漸消失的物種生命。游雅晴的水彩作品「造船廠一隅」,灰鬱色調的天空如歲月沈積的灰塵,透過懷舊的背景氛圍彷如一張泛黃的歷史照片。

張嘉恩的粉彩作品「靜夏」,粉彩層次堆疊展現夏日午後少女臉上的光影變化,鮮嫩花朵的襯托,凝注此刻停留的時光。楊承恩以牛皮紙為底,透過代針筆及淡彩創作「老樹悲歌」,中間矗立的大樹,分割的四個畫面表達空氣、垃圾、核料污染及樹木濫伐的現象,沉思如何面對這劇變的世界並該如何置身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