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問╳109學測選填志願直通車 讓你選對科系成為未來搶手人才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2020年2月23日(日),以及2月28(五)~3月1日(日)連假3天,由大學問網站(www.unews.com.tw)和明道大學合辦4梯次「109學測選填志願直通車」活動。
第一梯次活動今(23日)在彰化明道大學展開。大學問執行長魏佳卉在會中指出,今年學測考完,個人申請入學遇到兩大衝擊,一是制度上超額篩選的標準上路,以及備審資料,為了配合108課綱上路,招聯會首次制定「審查資料項目表」其中制定了「A~R」等18項審查資料類型,考生繳交備審資料時,一定要檢核選擇的科系,到底規定繳交哪些資料類型。

此次大學問和明道大學合辦4梯次活動,就是明道大學基於大學社會責任(USR),特別針對今年備審資料的改變,與大學問共同製作了「審查資料項目」準備的工具包,活動中由明道大學教授們指導高中同學,依據新型態的考招規定準備備審資料。明道大學副校長周建明表示「新的備審資料項目,跟過去相較,其實讓大學和考生更能了解彼此。

周建明補充說明,只要捉到要領,新的備審資料比以前更容易準備,只是第一次上路,老師和同學們難免不熟悉,這次明道大學也將校內老師為新考招變革做的準備,率先和高中同學們分享,大家不用恐慌因為新制度上路,急著找補習班花大錢準備備審資料,明道大學提供的備審資料範例,讓學測五標不同程度的同學,都能依據範例,輕鬆準備最出色的備審資料。

除了,備審資料的準備,明道大學教授們也親自為同學指導模擬面試,到底面試該怎麼回答問題,要做哪些準備,課程當中,教授們都詳實一對一為同學們解答。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1月在行政院科技會報指出,因為AI技術衝擊,產業面臨數位轉型,到了2030年,台灣將有8.3萬個AI數位人才的缺口。對考生們來說,哪些科系未來有能力迎接數位轉型的挑戰?明道大學則提供了未來人才科系體驗的闖關活動、無論未來學農業、學設計、學企管,甚至學餐飲,只要多了數位能力,都是職場上最搶手的人才。

109學測選填志願直通車活動,在二二八連假還有三個梯次,有興趣的高三考上可以到大學問網站報名,網址:https://www.unews.com.tw/News/Info/33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