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婦迷路整晚枯坐客運站 暖警協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83歲的巫姓老婦日前早上與朋友相約出門,返家時卻失去方向忘記回家的路,獨自坐上公車輾轉搭乘至臺中轉運站,因人生地不熟在站內枯坐一整晚,細心的站務員發現報警。警方最後查出巫姓老婦原來就住在烏日高鐵站附近,便委請當地派出所員警前往巫姓老婦家中尋找家屬,發現母親整晚未歸的巫婦兒子正焦急尋找,接獲通知後連忙趕到東區將母親接回家,感謝有警方的熱心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林癸良、盧禹丞日前早上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臺中轉運站內有迷失老人,原來站務人員發現1名老婦人在站內枯坐一整晚,察覺有異後報警求助。83歲的巫姓老婦自述,前一日早上9點多,她出門與朋友相約搭乘遊覽車到高鐵站附近看展,後來朋友先離開卻沒有帶她一起走,她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在附近搭上公車,最後抵達臺中轉運站,因為人生地不熟,便在站內待了一整晚。熱心的站務員除幫忙報警協助,見她整夜未曾進食,還提供早餐給老婦人食用,因巫婦提供的室內電話一直無人接聽,員警便先將她帶返派出所,並聯繫轄區派出所到她家中尋找家屬。巫姓老婦兒子接獲警方通知焦急地趕到派出所接回母親,其表示自己因工作繁忙,知道當天母親與朋友出門,工作返家以為母親早已休息,一大早發現母親昨晚竟未回家正在住家附近尋找,幸遇員警上門通知,巫姓老婦的兒子不斷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的熱心與細心,讓母親免於發生意外,平安與家人團圓。

警方也提醒巫姓兒子,巫姓老婦疑有輕微失智症狀,請家人平日多加留意,或是可向市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讓她隨身帶著聯絡資訊,讓警方能夠儘速聯繫家屬協助返家,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