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你就是警要找的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你是否遇過聯絡親友但頻頻聯絡不上,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讓人心急如焚地趕緊報案,但沒想到打開家門時,以為是處理的警察來了,要跟處理的警察說明情況的時候,反而是失蹤人站在前面先一步一起回來了,雖然不好意思,但也放下七上八下的心情。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柯俊銘、曾建維2月15日於上午11時左右許接派遣,北屯區文心路四段有民眾報案需要警方協尋。報案人稱其先生王姓老翁一早七、八點外出買早餐,左等右等卻一直還沒回家,重要的是老翁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沒帶手機出門也無法聯絡,先前還曾因為外出買東西突然昏倒在路上,所以家人非常擔心老翁安全,需要警方緊急協助尋人。

警方獲報到場,和社區經理表明來意,一同搭乘電梯準備上樓至報案人家中了解情況和相關可協尋的線索,正巧於電梯中遇見一位老翁手拿著燒餅油條,和警方搭同一部電梯上樓,並和社區經理有說有笑,最後還和警方一同走到報案人地址,就在警方困惑和懷疑時,報案人家門此時打開,發現和警方一同出現在門外的不就是王老翁嗎!報案人感到十分驚喜,不僅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也一直稱讚警方協尋效率,可說是史上最速協尋人口。

處理員警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發展雖然有措手不及,但還是向家屬確認身分並其安然無恙。瞭解原來老翁出門之後,有點忘記自己回家的路,在附近兜了幾圈才找到回家的路,也提醒王姓老翁下次出門記得帶上手機,以免讓家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