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成得獎畫家 廖素鈴創作凝結人生最美風采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熱愛藝術的廖素鈴,35歲時放棄設計工作毅然投入繪畫的領域,短短四年即獲大墩、南瀛、台陽、全省等多項全國競賽獎項,及美術家接力展殊榮,目前從事專業教學。今日起至3月8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西畫個展,廖素鈴透過將人生風采、成長歲月、悸動心緒點滴匯聚畫布,33件作品忠實呈現作者從心靈感受的生命溫度及眷戀情懷。

廖素鈴重視光影與氣氛的營造,風景畫作刻畫旅行的足跡,演譯萬花筒繽紛亮麗的人生色彩。童年記憶的農村生活及田園景緻作品「穿梭童年」,以流暢筆調形塑速度律動的線行殘影,表現兒時騎車馳騁於叢林小徑時的歡快無憂。「落日餘暉慶豐收」,夕陽西下滿天霞光襯映金黃稻田,溫暖厚實的色調鋪陳一幅忙於秋收農作的鄉原質樸樣貌。

廖素鈴多元生活描繪和人物寫實是她以藝術心靈捕捉的生命影像,作品充滿深濃的精神意涵,「溪水浣衣」重現幼年跟隨母親在溪邊洗衣的記憶,以鮮麗衣衫和水盆點綴一片蒼翠綠意的水影,忙碌雙手潑濺的陣陣漣漪,勾勒舊時的日常生活場景中,彰顯女性平凡中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