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遺失好著急 警調監視器二小時內速發還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還有許多資料和相片都存在手機裡面,手機掉了,一定感到十分懊惱,因此就算遺失的手機壞掉了,也許裡面的記憶卡還在,資料就還有救回的希望,所以警方對壞掉的手機也是很積極的歸還失主。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林銘烈、葉人豪就接獲這樣的任務,一名謝小姐發現她的手機不見了,希望警方幫忙尋找,警方詢問可能遺失的時間和地點後,很快的鎖定附近的警用監視器試試看能不能有所發現。

在所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失主謝小姐於109年01月30日13時30分駕車停放於店家門口,在下車時不慎將手機掉落在馬路中央,因車輛連續的來往導致前方行車路線會擋住視線之故,手機在未被注意的情況下受到損害。

過了幾分鐘後,一名民眾行經發現,停下機車將手機拾起。追查後,通知該拾得人,拾得人表示剛好去菜市場買菜返家,相約處所後送交警方。林、葉兩員到達後,拾得人張先生便將手機交由警方查看,林員詢問是否有接到手機的來電?張先生表示該手機螢幕破裂了,顯示不出有沒有來電,林、葉兩員察看該手機螢幕確實已經毀損,測試無法接聽也沒有反應。

警方之後便將手機送交發還給失主,並告知失主謝小姐監視器所呈現的事發經過,謝小姐表示再將手機送修就好了並不追究,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在短短不到兩小內便協助尋回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