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萬名日客遊台中賞燈會 觀旅局推漫活散策 到中區品美食 烏日泡好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市府觀旅局歷經半年籌畫,2/15與日本溫泉美食健行機構 (ONSENガストロノミーツーリズム推進機構)合作辦理舊城美食散步遊活動,這也是該機構首次與海外政府機關合作,活動共吸引近200位日客到訪品味臺中魅力景點及在地特色美食,2020台灣燈會期間中市府、交通部觀光局東京事務所與國際知名旅行社共同合作推廣,鎖定高消費能力日本市場,預計燈會期間帶入超過3萬名以上日本旅客到訪臺中。

在日本行之已久的「ONSEN‧ガストロノミーウォーキング」溫泉漫活散策活動,提倡以散步、泡溫泉、嚐美食等方式,深度體驗當地獨有的自然美景與歷史文化,享受「漫活」的樂趣。有別於一般的團體旅遊走馬看花的形式,而臺中的舊城區更是體驗臺中的最佳輕旅行的行程之一,中市府觀旅局趁2020台灣燈會期間積極帶領日本來臺旅客漫步舊城區,活動主要鎖定目標市場為日本旅客,以散步、體驗方式,欣賞古蹟建築,品嚐在地特色美食,並導覽介紹沿路觀光景點,吸引日本旅客觀賞燈會並走訪舊城區進行遊程體驗與消費,讓日客認識臺中多元豐富的觀光魅力。

「漫活散策in臺中」觀光推廣活動特別邀請到令狐榮達副市長參加開幕啟程儀式,象徵中市府盛情歡迎日本觀光客的到來。令狐副市長表示,此段期間正逢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市府防疫工作慎重完備,未有境內感染案例,相對來說是一片安全的淨土,國內外觀光客可以放心到臺中遊玩,在戶外散步,遊訪舊城區古蹟,並且觀賞2020台灣燈會。

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燈會期間有來自東京、大阪、岡山、熊本、名古屋、福岡等地上百團日本旅客來臺觀光,,總人數超過4,000人,今天參與「漫活散策in臺中」觀光活動的日本客人就近200人次,相信「散策臺中」是瞭解城市組成的最好方法,讓旅客能夠親身體驗充滿文化、歷史、美食的每一個城市角落,感受臺中舊城區所帶來的驚喜,為旅遊留下令人難以忘記的「臺中印象」。

臺中作為這項系列旅遊活動的海外首站,具有開創性的紀念意義,在地豐富的觀光資源,符合其散策條件,再加上2020台灣燈會加乘效應,有效地直接對日本市場打開知名度。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107年日本旅客在臺平均每人每日花費219.35美元(約新台幣6,909元),居國際旅客消費力之冠,為臺中在地產業帶來拼經濟的商機。
  
觀旅局指出,「漫活散策in臺中」行程從臺中公園出發,行經臺中文學館、春水堂創始店、刑務所演武館、臺中州廳、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臺中火車站,最後到第四信用合作社。沿途還準備了「芭樂切、落花生」、春水堂的「珍珠奶茶」、知名「洪瑞珍」的三明治,更要大快朵頤第二市場的肉燥飯、肉丸及魚丸湯,百年的全安堂太陽餅,還有蟬聯多年臺中十大伴手禮的寧菠小館的竹筍糕,當然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冰淇淋也不能放過,也期盼來訪的日本旅客能夠將臺中的魅力帶回日本與更多人分享「散策臺中」的美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