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禮金入帳 將軍區百歲人瑞歡慶重陽」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臺南市今(29)日開始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適逢將軍區長洪聰發代表市長黃偉哲到府祝賀百歲人瑞阿公阿嬤們重陽節快樂,重陽節各項津貼的發放讓長輩們對於市府照顧長者的用心超有感。

 

今年設籍臺南市65歲以上長者,每人可領1千元重陽敬老禮金,符合資格者再加碼發放健保福利金,共可領取2千元。另體恤受疫情影響的弱勢族群,對於65歲以上長者、未滿6歲之嬰幼兒、經濟弱勢,以及其他具有社會救助資格民眾,每人再發放防疫補貼金1千元。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老人福利政策的目標是讓長輩們能在臺南安心、安養、安好,臺南的長照服務涵蓋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長輩涵蓋率及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佈建完成率等三項老人福利政策是六都第一,市府會繼續努力,讓長輩們都能接受最好的照顧。

 

將軍區長洪聰發指出,將軍區符合領取敬老禮金長者計4,477人,其中無法匯款領取現金的長者有121人,由里幹事陸續通知。長輩領到紅包,各個眉開眼笑,有一對夫妻2人就領了6千元。有長者說,領到紅包當然開心,要用來買需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