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工法夯,中彰投分署攜手企業培訓系統模板人才,結訓即就業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因應未來營建工程新趨勢,結合清水模工藝的系統模板工法在業界越來越受到歡迎,為培訓建築用系統模板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特別與漢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港洲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以產訓合作模式開辦「系統模板班」,採先訓練後僱用方式,預計招收20個名額,不限相關科系,凡15歲以上失(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免費培訓,合作企業更加碼提供每月3萬6,800元的訓練津貼,結訓後雙方同意即可正式僱用。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有別於傳統的模板工程工法,這種清水模的新工法,不僅可達到省工、省時、省成本又環保,對於施作人員來說,工作環境也較為乾淨安全,將是台灣未來營建系統化及環保建築的趨勢,歡迎有志於投入營建業的民眾報名參訓。

這項專班訓練期程約4個月(暫定為109年3月30日至109年8月7日),並分為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中彰投分署臺中職業訓練場進行專業技能訓練,第二階段則安排至合作企業進行一個月的實務訓練。

專班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3月17日止,有意報名者,可上中分署網站(http://tcnr.wda.gov.tw/)首頁連結招生訊息查詢招訓簡章,或連結臺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 /)線上報名,想進一步了解課程資訊,亦可撥打04-23592181分機126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