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寒冬獻愛「集十行善」,壓歲錢助植物人尿布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農曆新年期間,孩子手中總會拿到長輩給的壓歲錢,都帶著長輩們對孩子的祝福,盼他們平安長大。農曆年後有兩位小學生,與媽媽攜手來到創世基金會台北院,害羞地說:「想將紅包,捐給植物人,買尿布,希望能幫上一點忙。」年紀輕輕有這樣的善舉,讓院內的義工及院長都深感佩服,也為寒冬中的創世增添溫暖。

捐款之外,透過工作人員介紹,也讓小朋友與家長更認識植物人的成因,以及尿布對植物人的重要性,同時更向小朋友宣導:「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幫助更多人,尤其,最近受武漢肺炎的影響,希望小朋友們能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運動,有效防疫病毒。」當天,小朋友更主動加入整理發票的行列,首先,將紙本發票與電子發票區分出來,再進行月份、尾數的分類,直呼原來整理發票不像想像中那麼簡單,都需要耐心及好眼力,才能完成。家長也說:「這樣得服務學習,可說是特別的開學收心操。」因應政府延後開學,歡迎各位家長帶著家中小孩一同參加,讓孩子能夠深深地體會到「助人為樂」的目的。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院長姜素鈺說:「因為植物人生活無法自理,需依靠尿布、看護墊等衛生用品維持清潔。若不按時更換,不僅有衛生問題,也可能造成尿布疹,或傷口感染。創世台北安養院目前安養24位植物人,每人每天約需更換10片尿布(每片10元),一個月需求近7千多片,盼各界能以定期定額方式,每天為植物人存下1片尿布,給他們最乾淨舒爽的關懷。」

植物人照顧費用平均每月4到6萬,因為大眾無私的愛心,創世基金會先後安養了超過2300位植物人,幫助無數辛苦傷心的家庭,除了尿布之外,目前仍持續募集營養品、奶粉、看護墊等物資,期盼大眾加入「集十行善」,長期小額定期捐款的行列,讓愛細水長流!相關訊息請洽:(02)2397-0101分機263愛心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