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神異彩-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第42次聯展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合辦的「豐神異彩- 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第42次聯展」自2月7日至2月23日於該館德明藝廊展出西元1984年,一群愛好藝術的女性們,在家庭與事業兼顧下,仍秉持對繪畫藝術的熱愛,努力提昇婦女在社會上的地位,成立了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是當時國內唯一結合老、壯、中、青四代女性畫家的社團組織。畫會在資深美術教育家袁樞真教授的指導下,穩定成長,目前成員包含王金蓮、周月坡、許清美、劉子平、高淑惠、李敏吟、謝蘭英、林育洲、王瓊麗等50餘位,本次展出45位畫家作品,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共計48件。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表示:該畫會的成員中,大部分是大專美術相關科系,具備藝術創作的基本學養,從事美術教育工作之外,更有多人留學各國,學有專精或至國外重要美術館研究有成,見聞廣博、創作亦豐,其作品不但能擷取傳統藝術的精隨,亦掌握時代的脈動。在風格上,從具象至抽象;由傳統至現代,各種形式兼容並蓄。在內容上,或敘寫自然精神,或反映生活情趣,或表現主觀意識,或捕捉夢幻世界,堅實的基礎和多元性面貌實為該會之特色,是專業中的專業,實值得大家來細細品味及觀賞。
  
1985年,畫會在國父紀念館二樓中山畫廊舉行首次聯展,女畫家們將日常所見入畫,作品流露出女性溫柔之美,畫風自由而平實,色彩豐富而愉快,而且會員藉由這樣的聯誼,不僅豐富了個人的心靈與家庭領域,更增進生活品質,潛移默化中運用藝術提昇了生活美學。
  
今年欣逢該會第42次會員聯展,本次主題為「豐神異彩」,充份展現出來自各個不同領域優秀的女藝術家,神采奕奕,精神飽滿,創作充滿朝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參展的成員年齡從30多歲至90歲,其中王金蓮、周月坡及許清美女士自入會至今,30餘載從不鬆懈,足見各位女性畫友們,對藝術堅持及積極創作熱情不變,不斷充實自我,創作主題包羅萬象包含節慶、人物、風景、花、動物等,歡迎各界藝文先進愛好者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