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重量級展演團隊登場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2月8日元宵節,就是2020台灣燈會正式開展的日子。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主展區將在今天晚間正式展出。為了讓市民朋友先睹為快主展區重量級表演團隊精采演出內容,開幕演出的表演團隊將於2月8日早上在西區草悟道,以踩街方式公開亮相,讓民眾大飽眼福之餘,並一次觀賞國內外重量級表演團隊的精彩展演,同時宣示「2020台灣燈會」的精采盛況正式展開。除了欣賞國際級的表演之外,現場也邀請到500隻石虎大軍超萌登場。台灣500石虎探險旅程-草悟道站將跟著台灣燈會草悟道踩街活動,與來自日本、英國、法國以及台灣的重量級表演團隊一起亮相啦!

「2020台灣燈會」草悟道踩街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和台中市政府主辦,將於2月8日早上10時30分以踩街遊行啟動,邀請12個國內外表演團隊搭配街舞車,以館前路、英才路470巷路口,定點演出方式,直行中興街至英才路470巷,全程約400公尺,而台灣500石虎將於早上9時全體總動員,集合列隊成臺灣陣型!讓民眾零距離欣賞各團隊的精彩演出同時更可與500隻小石虎一起賣萌拍照。

石虎在台灣被列為第一級保育類動物,保育等級屬於最危險的「瀕臨絕種」。主要分佈在苗栗、台中、南投等山區,屬於夜行性動物的牠們,經常會在夜間出沒且擅長獨自行動,主要捕食小型哺乳類動物。石虎外型極似野貓,體型嬌小可愛,且有著亮麗的斑紋與明亮的雙眸。台灣500石虎探險旅程將推廣石虎保育結合手作DIY體驗、有獎徵答與文創市集,創造親子同樂的美好時光、更達成寓教於樂之目的。凡於活動期間現場按讚打卡分享即可獲得文創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8(六)上午9:30-10:30更舉辦免費的石虎環保包DIY體驗活動,開放網路預約及現場報名,歡迎攜家帶眷周末一起來草悟道!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草悟道踩街活動的演出團隊即為主燈區開幕活動的展演團隊,演出內容與主題相當國際化、多元且豐富,除了專程從海外邀請到日本著名的「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三重縣安濃津YOSAKOI四季舞」、「名古屋日本真中祭嘉們-KAMON」、「高知縣HONIYA」、法國「夜光白馬舞蹈劇場」、英國「SPARK小丑幻鼓秀」等國際知名表演團隊,另有以南臺灣客家搖滾吹打聞名的「哈旗鼓文化藝術團」,以及作品擷取台灣生活文化素材、公演遍及歐、亞、美、非的「蘭陽舞蹈團」,更有在地受歡迎的表演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臺灣青年管樂團」等,演出內容琳瑯滿目,從各國地方祭典或慶典樂舞表演、在地民俗傳統演繹到現代化的管樂演出等項目,令人目不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