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開這麼快是在哈囉?就算是要搶口罩也不能超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月3日夜間0時44分許,松安派出所員警一如往常前往轄區松竹路一段執行常態測速照相取締勤務,當員警才剛依規定設置完警示標示並啟動測速照相機不久,隨即發現一部白色轎車自北屯路方向疾駛而來,而且在接近測速照相機前方200公尺的測速照相取締牌面時竟無減速跡象,仍然維持高速通過,連員警都無法清楚辨識車牌及廠牌!當下考量安全因素,員警並未尾隨攔查告發。

員警返所後檢視違規照片時,赫然發現那部白色自小客車車速竟然高達時速127公里,超過規定的速限(時速50公里)77公里,有同仁聽聞後驚呼「半夜開這麼快是在哈囉?就算是要搶口罩也不能超速!」,在員警當天所告發20件超速違規中,多半超速時速20公里至時速40公里不等,如此高速,非常罕見;這位駕駛人未來除了要面對新臺幣6,000以上12,000元以下罰鍰,並將吊扣該汽車牌照3個月,損失慘重。

中警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元瑞呼籲,現在購買口罩已採實名制限購,並且依照疾病管制局(疾管署前身)局長、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說法,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所以全民戴口罩是不必要的,不必為了搶口罩而超速。

另外重要的是臺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北屯路至旱溪西路間)限速50公里,因該路段筆直而且長達900公尺,夜間經常有駕駛人超速行駛,為了防止駕駛因車速過快、反應不及致生憾事,松安派出所已不定期派員前往進行測速照相取締,以維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也請各位用路人務必遵守各項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確保安全。